闵行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0/2021 1:54:33 PM  【打印此页

   为了让青少年们渡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寒假,2021年1月18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闵行区工作站马桥点青少年事务社工(简称:社工),在马桥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室给夏朵社区内的12名未成年学生带来了一堂深动的禁毒讲座。

   活动开始,社工先向青少年发放了宣传资料,接着,社工带领大家参观了各类毒品、吸毒用具,并介绍了各类毒品的危害。社工利用PPT讲解,告诉青少年们在平常的生活中,怎么从自身做起避免因好奇而去尝试毒品或误食毒品。

   整个活动中,青少年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有的表示:“今天我见到了摇头丸、海洛因、K粉等毒品,以后就能辨认它们了,不会轻易受骗或是误食毒品了。”有的同学说:“我了解到了毒品对国家和社会的危害,不仅我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我还要提醒身边的人远离它!”

   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学生们不仅认识到了部分毒品的外观和特点,也知道了毒品对于个人、家庭以及对整个社会带来的危害,激发了他们对于抵制毒品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新型合成类毒品的泛滥,吸毒人员也在呈现低龄化的趋势,对于青少年开展毒品宣传教育活动显得愈发重要。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