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巧手剪纸迎新春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2021 8:52:48 AM  【打印此页

   为了迎接2021新春佳节的到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青少年感受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营造社区新春氛围。2021年1月18日下午1点30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崇明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社区青少年及志愿者在横沙乡稳定办二楼会议室内开展了主题为“巧手剪纸迎新春”的社区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为青少年们讲述了开展活动的目的以及流程,在大家的期盼中,活动从破冰游戏“传画筒”中开始,青少年们分为四组,两两pk,大家排好队,向前方的队友背部传递着画画的图案,吉祥物小金牛被大家画成了“小花猫”,“小雪人”,“小老头”,顿时一阵哄堂大笑,彼此拉近了距离,

   随后,社工简单讲解了剪纸的流程以及技巧,“折,画,剪,刻”等过程,由社工向青少年以及志愿者们展示,大家都纷纷跃跃欲试。

   进入制作环节,青少年们时而认真思考,时而交头接耳分享自己的心得,大家左一刀,右一剪,再来划上一划,不一会的功夫,平凡的纸张在指尖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纸张活灵活现,大家都很满意自己的艺术创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之情。

   活动最后,社工通过猜字谜游戏再一次激发了青少年们的人情,活动也进入了尾声。

   本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的魅力,增强了社区青少年动手能力。同时,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激发了社区青少年对生活的热爱。


供稿:蔡洪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