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青少年志愿者走进养老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2021 2:22:30 PM  【打印此页

  春节临近,为了宣传和营造全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氛围,给社会福利院老人送上温暖和关爱,2021年1月14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嘉定工作站嘉定镇街道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来到嘉定社会福利院开展以“新年伊始 老少同乐”为主题的“阳光天使 爱满全城”活动,社会福利院老人、社区青少年等共30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布满了带有新春气息的大红灯笼、福字及拉花,走进活动现场立马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很多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在拐杖的帮助下早早来到活动现场。

  在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首先致谢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青少年志愿者带领老人们做手指操,第二个环节由青少年志愿者带领老人用刮画纸制作“红灯笼”及书写新年愿望,第三个环节是向老人分发暖冬物资和新年祝福。


  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年龄从60岁到93岁,他们个个都非常精神,参与欲望很强,在活动开展中非常配合青少年志愿者的安排,现场氛围良好,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此次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与老年人近距离接触、青少年志愿者送去关心和关爱,使得青少年们懂得老年人的需求和心声,增进了青少年一代与老年人的沟通和交流,使福利院的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