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手牵手 驻新年 爱相伴——阳光社工开展困境儿童关爱行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2021 9:49:43 AM  【打印此页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响起,当团圆的字眼徘徊耳畔,有一股阳光陪伴在困境儿童的身边,社会各界希望用爱的力量照亮孩子们稚嫩的脸庞、温暖他们脆弱的内心,让他们能沉浸于新年的温暖氛围中,让他们能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为此,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金山工作站朱泾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朱泾镇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于1月20日下午,在朱泾镇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手牵手 驻新年 爱相伴”——困境儿童关爱行动。本次活动共有8名志愿者、25名困境儿童参加,他们共同度过了愉快的活动时光。

   本次活动分为游戏互动、赠送礼物以及乐高搭建三大环节。

   活动开始始,社工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反口令”及“看看谁最快”的热身游戏,孩子们与志愿者打成一片、欢声笑语带动了现场氛围。热身游戏过后,社工引导孩子坐下来进行乐高“万事大桔”的搭建,志愿者们被分配到了年龄较小的孩子身边,一对一帮助他们一起完成乐高的搭建,好玩又富有挑战性的搭建让活动现场变得格外投入,大家认真地配合着,共同搭建“万事大桔”,整个搭建过程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与志愿者建的互动。此外,志愿者们送上的新年大礼包,让孩子感受了新年的喜悦与社会的关心。

   通过志愿者的互动与鼓励,让困境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通过社工的支持与分享,让困境儿童体验到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陪伴式互动让大家感受同城共乐的新年氛围,营造了关心、爱护困境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风气,为困境儿童送去了关怀与温暖,为他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注入了丝丝阳光。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