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阳光社工冬日中持续开展暖阳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5/2021 9:17:04 AM  【打印此页

   2021年我们一起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抗击疫情,面对严寒,但在2021年1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崇明区港沿镇两名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来到崇明区港沿镇益芽爱心社,与孩子们度过了暖洋洋的时光。

   本次活动,带着上海爱心企业家们、团市委和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送来的爱心大礼包,迎接9名港沿“小益芽”们,孩子们带着稚嫩的笑脸,手里捧着沉甸甸的爱心大礼包,对于他们来说收到礼物是最开心的事。

   社工和“小益芽”们介绍了本次的爱心礼包,让他们明白了这些大礼包的故事,在大礼包背后我们“小益芽”们要怎样成为最棒的自己。随后社工让“小益芽”们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说一说今年的花博盛会中自己怎样做好小小东道主,“小益芽”们有的觉得自己是一个小小垃圾分类管理员,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崇明干净、美丽、环保,有的认为可以参与一些志愿者工作,自己已经不小了,可以为社会做点事,比如到车站清除小广告、到红绿灯点做交通志愿者等等,有的认为我们要好好学习的同时帮助身边的同学,帮助他们也提升成绩,这是对父母和老师最好的回报,“小益芽”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自己的想法,社工在他们的表达中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责任心。


供稿:袁铖伟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