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防疫不松懈 安全过寒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5/2021 9:26:07 AM  【打印此页

   为了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加强正面引导,提升学生在假期期间的安全意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崇明区港西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寒假来临之际,前往港西小学开展防疫不松懈,安全过寒假的自护教育沙龙活动,以此来宣传防疫自护知识,让学生们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


活动原本计划于1月22日上午借学生们返校之际进行入校普及,但由于疫情原因,所有学校的返校都取消了,社工在与学校老师商议后,临时将活动改成线上活动,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授课,社工与在家的学生们进行互动。

活动伊始,社工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单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目标和意义,此外,社工还解释了活动改成线上的原因,在得到学生们的理解后,社工正式开始了自护教育沙龙。社工向学生们介绍了疫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以及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对疫情的加强防范。

在视频的那头,社工看到学生都非常认真地听讲,有些学生还认真地做着笔记。在知识问答的环节,学生们更是积极连麦,回答社工的问题,这让社工感到非常的欣慰和感动、

随后,社工与学生们共同约定在假期期间一定要做到出门必须戴口罩、饭前便后勤洗手、不去人流众多的地方。

活动最后,社工预祝学生们能够度过一个愉快又安全的寒假。

本次活动通过“钉钉”的方式受到了大家的喜爱。通过这次“防疫不松懈,安全过寒假”的防疫自护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防疫知识,也为即将到来的寒假增添了几分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港西做出了贡献。


供稿:陈海燕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