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阳光天使 互助心乐——阳光之家迎新瓷盘画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5/2021 10:18:38 AM  【打印此页


  2021年1月19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杨浦工作站五角场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辖区内的志愿者的身份前往五角场街道阳光之家与那里的学员一起开展迎新瓷盘画活动

   本次活动,一方面锻炼阳光之家学员们的动手能力,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通过同辈群体间的积极互动,阳光之家学员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同时引导青少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身边的需要帮助的人,弘扬志愿精神

   活动中,社工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内容,并与青年志愿者一一上台阳光之家学员们进行自我介绍,让阳光之家学员加深对志愿者的印象。

   随后,社工通过 数字密码游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在青少年志愿者的带领下,阳光之家学员们跃跃欲试学员们的积极性被完全调动起来“数字密码”游戏结束后,社工分发学员们单个字喜庆对联的,请学员们根据PPT上的对联相关字体进行组对分组,现场顿时一片组词吟诗之声,热闹非凡。

   分组结束后,主题活动“瓷盘画DIY 正式开始。志愿者为阳光之家学员们分发瓷盘、颜料、画笔、铅笔等活动物资,贴心准备了一些瓷盘简笔画的图样供阳光之家学员们进行临摹创作。阳光之家学员们有些根据图样进行了临摹,有些则临场发挥自己想象进行创作。

   在一番专心致志的创作下,一个个原本朴实无华的白瓷盘在他们的手上逐渐绽放出了不同的色彩缤纷。快乐地吐着泡泡的“尼莫小丑鱼、蹦蹦跳跳可爱的黄色皮卡丘红红太阳,结满丰硕果实的向日葵,憨厚可爱的小老虎,一件件精美绝伦地艺术品应然而生。


   社工及时对学员们的作品给予积极的赞赏与肯定,并邀请了几位阳光之家学员上台分享成果,展示自己的作品,讲述自己的创作构想,并为他们分发了纪念品以示鼓励。

   最后,社工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邀请大家合影留念。


供稿:严云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