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识毒拒毒微课堂 青春自护我先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3/2021 9:36:18 AM  【打印此页

  又到一年寒假时,青少年们终于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学习,青少年们回到社区开启了假期生活。每年寒假是青少年们最开心的时光,却也是青少年最容易受到伤害的时光。因为青少年喜欢新鲜事物,但自控能力又较差,如果遇到毒品,他们很容易被好奇心吸引而陷入“泥潭”。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拒毒、防毒的意识,让青少年对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有更加深刻的认识,2021年1月20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宝山工作站张庙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泗塘公园开展了识毒、拒毒微课堂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先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居民和青少年宣传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当遇到需要咨询的青少年,社工还会耐心地解释相关知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毒品对生命、对家庭带来的巨大损失,对整个社会和国家造成严重危害,让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拒毒、禁毒的重要性。
  为了扩大宣传效果,社工讲解完毕后,社工开始有奖小问答。一道道关于禁毒的小问题难倒了一些青少年和居民。社工提醒大家仔细阅读禁毒宣传手册和宣传展板。一位老爷爷在认真学习后,率先答对了问题,赢得了禁毒宣传挂历,老爷爷的获奖表情像个孩子。一位青少年起初很害羞,躲在人群后,经过社工的鼓励,她正确地说出了国际禁毒日的日期,赢得了礼品,她觉得很有成就感。

  此次识毒、拒毒微课堂的活动得到居民和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青少年们纷纷表示:“未来,我要积极参与社区禁毒宣传,将自己了解的禁毒知识向自己的亲朋好友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拒毒、禁毒的队伍中。”

   识毒、拒毒微课堂让青少年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也为他们筑起了自我保护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