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掌握防疫知识 无惧疫情 度欢乐新年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6/2021 1:53:54 PM  【打印此页

寒假已经来临,为了让青少年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新年1月25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万里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联合属地居委,共同为小学生和家长们开展了一次寒假安全教育迎新年活动,在活动中,社工以寒假安全教育为主线,协助青少年们了解最新的安全知识


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少年是来自居住在中环锦园小区的小学生们,社工带领孩子们通过游戏分享,让青少年们在欢乐之余感受到自己在生活中应该与陌生人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另外,社工邀请了社区志愿者,让社区志愿者通过一些防疫案例给青少年们讲解寒假如何防护。

最后,社工对陪同青少年来到活动现场的家中们宣传了在假期间如何关爱孩子的日常生活,做好疫情防护、减少外出,让孩子在家度过一个快乐年。

青少年们都十分积极地参与到安全知识的提问中,主动对一些安全小隐患做了补充。随后,社工通过有奖抢答的形式让青少年们对于整场活动的内容进行了回顾,让青少年深刻地知道如何处理一些突发事件,参与的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十分有趣,印象十分深刻。”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