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迎新年送祝福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7/2021 10:35:53 AM  【打印此页


   都说陪伴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N多年以后,当我们再次回想到这次的亲子活动,相信孩子们都会有一个温馨而甜蜜的回忆。

   1月20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金山工作站亭林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亭林镇社区安全工作站工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次“迎新年送祝福”手工制作活动。

   社工首先向各位家长和孩子进行自我介绍,并概述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此外,1月中旬正值腊八节,社工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腊八节的来历。

   接着,社工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开始热身游戏“逛三园”。社工起头说:“今天星期三,我们一起逛三园,逛个什么园,我们来逛个水果园。水果园里有什么?”家长和孩子说:“桃子、梨、葡萄、西瓜......”社工说:“还有谁知道其他的水果吗?”孩子们踊跃举手:“还有菠萝蜜、释迦、蛇果......”社工听到孩子们的答案,不得不佩服他们的知识储备量。

    热身游戏过后,社工开始教授大家制作奶油水果杯,首先将预先制作好的蛋糕胚放入杯子底部,然后挤上浓郁细腻的奶油,再放入草莓或者奥利奥,让它们交替分层出现,接着再放上蛋糕胚,重复上面的步骤,最后在奶油上装饰水果,这样就完成了。

家长和孩子都迫不及待地开始操作起来,家长和孩子间互相帮助,不一会成品就完成了。

    接着,社工示范制作纸杯蛋糕的制作流程,孩子们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像模像样地开始抹奶油。原本普通的纸杯蛋糕胚在大家的手下妙笔生花。活动现场弥漫着浓郁的香味,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大家享受着欢乐的烘焙时光,体会着亲子共同制作美食的乐趣。

   孩子和家长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锻炼了孩子们动手动脑能力,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一个亲子互动平台,增进亲子间的交流,一起感受烘焙的乐趣,通过劳动体验分享美食的喜悦。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亲子烘焙就像是一次奇妙的旅行,其中的过程充满着未知和期待,需要孩子和家长亲手去探寻,这种亲子时光是多么难以言表的幸福和满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