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扬帆起航再突破——阳光中心总干事调研金山工作站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2021 3:09:05 PM  【打印此页


   2021年1月29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总干事黄旦闻、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项目运营主任郭明前往金山区人民法院对接事工作开展调研,金山团区委副书记乔楚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金山区人民法院的家事法庭、家事调解庭和心理咨询室,并与民事审判庭庭长朱炜、法官唐若愚探讨了在金山大民庭背景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如何参与家事工作,促进司法工作和社会工作两个专业的合作,关注离异家庭中未成年人的成长。
   中午,黄旦闻总干事与郭明主任前往金山卫镇社工点,调研社工日常工作开展的情况,黄旦闻总干事表示:希望社工能够在社区服务外来青少年的过程中善于总结提炼有效的工作经验。

   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金山工作站在金山卫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度项目总结会。金山工作站项目主管胡艳红分别从项目基本情况、项目产出及成效、项目成长及反思三个方面总结分享了“博爱助学—‘助孤成才 共享阳光’”项目执行过程的经验与收获。

   郭明主任对项目的运行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项目新一轮运作时要注意年龄分层,为不同年龄提供精准服务,放大同辈层面的增能,统一处理宣传细节。

   黄总干事就如何完善优化项目运行,分别从受益群体的筛选、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的成立与管理、财务预算决算、成效评估等方面给予宝贵的意见。

   中级社工张园汇报“青春驿站”区内特色工作,计划动员金山区枫泾镇新义村50名团员青年通过访谈、沙龙、共创农民画的形式参与“双零”社区的治理。郭主任建议可以让团员青年担任“双零”社区宣讲员,在村民会议、学校等领域进行宣讲,此外,可以通过村民小广播的形式宣传普及。黄总干事建议:从历年工作重点、团口优势出发,将活动主题作为一条主线,全年工作围绕这条主线开展。

   2020年悄然逝去,2021年,金山区工作站励志前行!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