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预防意外 安全成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4/2021 10:47:01 AM  【打印此页

为了让青少年们了解家庭中的安全隐患,防止意外伤害的发生,提高大家的自护能力,202123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桃浦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紫藤苑居委活动室为青少年们开展了“预防意外 安全成长”自护主题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开展了互动问答----家中意外知多少?考考在场的青少年是否能够结合生活实际,社工邀请青少年谈谈家庭中可能产生的意外伤害,部分活跃的青少年马上就与社工进行互动,并介绍了自己了解的知识,社工对他们的回答表示赞赏,为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活动,社工展示了一些意外事故的图片,并请青少年们辨析在家中存在着哪些危险,图文并茂的展示激发了更多青少年的参与,在大家的踊跃发言中,社工强调意外伤害的发生原因及危险因素是可以了解清楚的,因而能够预防和控制。

随后,社工通过ppt知识讲解、视频分享等形式帮助大家了解家庭中的十大安全隐患及其预防措施、烧烫伤的急救方法。

最后,为了帮助大家巩固自护知识,社工开展了有奖问答,这也使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中活动圆满结束。

    寒假虽然已经开始,但疫情还未结束,了解一些基本的自护自救知识,预防家庭意外伤害对青少年们很有必要,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充实,不但顺利达成了活动目标,也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