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预防新冠肺炎疫情 我们在行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7/2021 11:39:21 AM  【打印此页


   近期上海新冠病毒疫情有所反弹,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防护人员在努力与时间赛跑,全力跑在病毒前面,精准流调和管控,尽力保障城市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对社会和市民的影响。

   在采取有效管控措施的同时,学校也面临春节放假,学生们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知远比较薄弱。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通过开展“预防新冠肺炎”主题活动,让防范意识薄弱的青少年得到有效的寒假自我防护知识,从而提高其警惕心,加强自我保护、防护的意识,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心力。

   活动开始,社工引导青少年进行签到,用反问的方式让青少年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通过PPT向青少年科普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以及感染后的症状、相关措施。

   紧接着,社工向青少年介绍了防护措施的各个要点,口罩佩戴技巧、七步洗手法,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在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对自身的侵害,社工提醒青少你要从生活中进行预防,做到从源头抓起,提高警惕心和防护意识。

   最后,社工让青少年主动分享本次活动的学习成果、寒假期间的安排和疫情的应对措施。在分享结束后,社工为青少年发放了《未成年人自护手册》,进一步加强其自护意识,和家长一起分享学习成果。

   社工通过图片、数据,直观地让青少年了解疫情反扑的严重性,对于疫情,青少年也了解了其危害性,青少年认识到从自身做好防护工作是对家人、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在活动互动的同时加强了青少年自我防护、保护意识,提高了他们对于疫情的警惕心,减少更多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