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巧手做灯笼 温暖迎新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7/2021 2:19:34 PM  【打印此页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志愿者协助下在夏阳湖小区服务点开展了“巧手做灯笼 温暖迎新春”社区活动。


  活动中,社工及志愿者首先引导大家签到,并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社工讲述了关于灯笼的来历及寓意。中国灯笼是中国传统工艺品,有象征团圆,祈求平安的寓意。

社工讲解后,志愿者把手工材料包分发到每位社区青少年的手中,社工简单讲解了制作顺序,并鼓励青少年通过制作说明书进行思考后独立制作。

社工解说结束后,青少年便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纷纷开始动起手来。在制作过程中,大家都聚精会神研究说明书,按照步骤,先抠图案,然后进行拼装粘贴,在制作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大家互相帮助,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饱含祝福,充满喜庆的大红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喜气洋洋的灯笼令青少年们爱不释手。

待所有人都制作完成后,大家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创意和喜悦之情。

最后,青少年们手拿灯笼合影留念,一张张笑脸定格在美好的时光中。


此次手工制作灯笼迎新春活动不仅让社区青少年感受了迎接传统节日带来的喜庆氛围,激发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同时,本次活动也让他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

今后,社工还将不断创新社区活动形式,为社区青少年提供更适合他们的活动内容。


编辑:马冬梅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