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

新春写福字 祈福金牛年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1/2021 2:49:39 PM  【打印此页

瑞雪迎春到,金牛贺岁来。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浓浓的年味得从写春联开始。为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沪的倡议,让留沪青少年感受到春节的气氛,130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青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来沪青年们在职工家园活动室开展了一场“新年送福”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来到现场书写春联,送“福”字,老师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一句句春联锦句跃然纸上,字字句句寄托着留沪青少年们对新年的憧憬。

活动开始,来沪青少年来了一拨又一拨,有的青少年围在老师旁边耐心等候成品“新鲜出炉”,有的青少年一边主动帮忙晾春联,一边驻足欣赏一幅幅写好的作品。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融融的暖意。


同时,现场还为留沪青少年们准备了手工制作的福桶花和中国结。福桶花中的银柳象征着光明,一节节向上生长的花苞寓意步步高升,借其名字中的“银”,有招财进宝之意,被称之为“旺财之花”。红花苞则象征吉祥与喜庆。一束束红色银柳点缀了节日气氛,也将春意带给每位职工。


留沪过年有利于疫情防控,更有利于保障节后顺利复工复产。通过此次活动,社工向所有留沪青少年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希望一对对春联、一个个福字、一串串中国结、一盆盆福桶花,能传达来沪青少年们真挚的关心和美好的祝福,让来沪青年们在这个特殊的新春佳节前期感受到浓厚的传统年味,体会到与上海这座城市同呼吸、共欢乐的归属感,对崭新的一年充满新憧憬、新气象、新未来!



编辑:马冬梅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