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留沪过年 喜迎新春——虹口留沪青少年新年慰问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7/2021 3:32:24 PM  【打印此页

2021年的春节与以往有些不同,有些人的归途变成了逆行和坚守,有些人的团聚变成了就地过年。为阻断疫情传播,越来越多外地来沪人员响应政府倡议,识大体,顾大局,决定春节期间留在上海过年。

在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团工委和锦苑居委的大力支持下,2月5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虹口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依托居委“小巴拉子课堂”平台,为“小小留沪者”开展了“留沪过年,喜迎新春”留沪青少年新年慰问活动。


活动中,社工首先对于留沪青少年家庭舍小家,顾大局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

接着,社工引导青少年们分享自己家乡过年特色习俗和活动,以此消除彼此之间的陌生感。

随后,社工对中国新春佳节的一些传统习俗习惯娓娓道来,增强青少年对于祖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

紧接着,社工邀请留沪青少动手参与到新春灯笼、趣味剪纸和新年贺卡的手工制作。一个个亲手制作的灯笼,寄托着留沪青少年们对家人的思念之情。

最后,社工邀请大家录制了拜年视频,通过视频将祝福传递给远在家乡的家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响应了“你留沪,我守护”的倡议,让留沪青少年们切实体会到家的温暖。

在这别样的新春,无论你在何处过年,只要心在一起,哪里都是团聚。距离不会阻隔亲情,留在上海一样美好。留沪过年,让爱回家,让我们共同用爱来迎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