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网络防诈骗——志愿服务小组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6/2021 3:54:40 PM  【打印此页

   20201120日至202117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黄浦工作站瑞金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张萍芳在向明初级中学开展了以网络防诈骗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小组活动。

   整个小组活动由以下多个板块构成:

   1走到一起来:明确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树立起良好的志愿服务理念;了解阳光之家的情况,为之后的志愿服务奠定基础。


    2出谋划策: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商量并确定志愿服务的内容。


   3锦上添花:整理并完善志愿服务方案;积累网络防诈骗知识,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强化志愿服务意识。


    4小试锋芒:前往阳光之家开展2次志愿服务,增加网络防诈骗知识和能力,同时提升学生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


   5我的收获:总结前几次活动的收获;在参与志愿服务中,磨练身心,体现自我价值;提高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


   在小组活动中,青少年从了解阳光之家,到最终实施志愿服务计划,整个过程中,青少年有经历、有实践、有反思、有磨炼。这次活动不仅有助于青少年把网络安全防欺诈的知识传播到弱势群体中,而且也有利于提升青少年的能力,促进青少年的发展。


编辑:陈晓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