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中学生寒假安全自护讲座在光明初级中学开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7/2021 4:12:37 PM  【打印此页

在寒假来临前夕,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黄浦工作站豫园街道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杨礼丽与来自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反扒支队的李乐天警官于2021118日来到上海市光明初级中学,为全校六、七年级2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学生寒假安全自护讲座

讲座伊始,社工向大家介绍了自身与学校合作开展安全自护教育课程的目的与此次讲座的内容,并抛出与活动主题相关的互动题,邀请青少年进行观察与思考。

在随后的专业讲解中,李警官从扒窃防范、电信诈骗、游戏陷阱、防狼贴士,四个方面开展了此次互动课程,其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发同学们的高度热情。


在情景模拟环节中,大家自告奋勇地上台展现生活场景,李警官协助青少年通过角色扮演,识别常见的公共交通扒窃行为,引导青少年学会相关自护知识。

在其他环节中,社工也协助李警官与青少年展开各类互动问答,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大家对相关内容也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课程社工邀请专业志愿者——反扒民警进行讲解,运用互动体验式教学,提升青少年群体对安全自护知识的认识与了解,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陈晓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