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共筑我们的精彩——杨浦工作站“视频宣传小组”视频拍摄小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7/2021 4:33:11 PM  【打印此页

为更好地提升一线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专业服务品质的“持续力”,杨浦工作站迅速响应,及时贯彻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要求,动员区内社工组成一支“视频宣传小组”,以视频的形式分享社区类示范性案例,以“示范性案例撰写”为切入点,深思一线基础工作中的示范性、引领性和创新性等专业服务意义和价值,进而提升基础工作专业性。

2021年1月中旬,“视频宣传小组”成员就拍摄剧本、拍摄道具、拍摄地点、拍摄计划以及人员安排做了讨论。最终决定视频以沙盘演绎社工访谈的形式呈现。


视频拍摄当天,“视频宣传小组”成员各司其职,有的社工负责沙盘上人物道具的摆动,有的社工负责人物道具的现场配音,有的社工负责现场视频的拍摄。

拍摄活动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小配音演员,他是社工的儿子沈益多友情客串。他虽然年纪小,但丝毫不逊于大人,在拍摄现场表现活泼自然,为这个视频增色不少。


视频拍摄完毕后,成员们又开始沉浸于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中,加字幕、加背景音、剪辑片段、添加效果,忙得不亦乐乎。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段名为“共筑我们的精彩”的视频新鲜出炉了。该视频近期将会在上海市阳光中心抖音公众号上和网友见面,请小伙伴们敬请期待。


编辑:时晓颖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