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以宣为战 E起禁毒——建设镇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8/2021 8:36:55 AM  【打印此页

   为加强辖区内社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大防疫禁毒宣传力度,让社区青少年们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2021年2月7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崇明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线上形式,为社区青少年们开展“以宣为战,E起禁毒”社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青少年禁毒、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远离毒品,守护健康,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连线中,社工以云端的方式与社区青少年进行连线,首先,社工与社区青少年互相自我介绍,接着,通过影片《我有阳光》让青少年们对社工的工作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春节将至,社工通过网络形式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往年在春节期间大家不免要走亲戚、拜访朋友、邻里串门、参加各种聚会,但是今年我们的春节应该怎么过呢?

   第一,我们始终坚持“防疫三件套”和牢记“防护五还要”,社工组织全体青少年一起朗读防疫防控顺口溜,希望大家铭记在心。

   第二,社工与青少年一同探讨在我们的生活中除了新冠病毒防控,还有哪些方面是需要注意?有一位社区青少年脱口而出:毒品诱惑,社工点头表示正确。春节期间,大家可能会玩手机或通过软件结交一些网友、抖友,但是我们在交朋友时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要轻信别人,此外,社工向大家介绍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引诱手段。为了让大家从思想上真正认识毒品的危害,社工让大家一起观看禁毒微电影。

   在活动分享环节,大家讨论非常激烈,有的青少年表示:“通过社工的讲解,我对‘两毒’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的青少年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绝不给国家添乱,我一定配合政府工作,宅在家里不串门、不聚餐、不轻信他人,不结交所谓的朋友。”

   本次线上活动受到了青少年们的青睐,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未来,社工将开展一些线上类似的活动,让青少年学到知识。通过本次线上活动,有效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大家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增强了大家坚决守护健康的决心,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供稿:袁施红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