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快乐寒假 安全随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8/2021 9:44:42 AM  【打印此页

  有公开数据统计显示,全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约有40多名学生死于食物中毒、溺水、交通等安全事故。但在这些死亡事故中,约有80%的非正常死亡可以通过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理得到避免,由此可见,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知识的培养和普及尤为重要。

  为了提高辖区内青少年们的安全意识,让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2021年2月6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嘉定工作站嘉定镇街道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汇龙潭社区居委活动室开展“快乐寒假,安全随行”主题宣讲活动,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们的安全意识,让青少年们明白“安全第一,从我做起”。


  活动开始,社工从居家安全、食品安全以及网络安全三大方面给青少年们讲述了安全知识。

   居家安全方面,社工从陌生人来访、用水用电安全等角度进行拓展讲解;食品安全方面,社工着重介绍了饮食安全以及生活习惯方面的安全;

   网路安全方面,社工从多方面讲解了网络的“双刃剑”影响。青少年们积极踊跃地参与探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他们将“注意安全”四个字牢牢记在心中。家长们则表示:“社工举办类似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安全是家长以及社会最关心的话题。”

  供稿:宗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