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以宣为战 E起禁毒——长兴镇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8/2021 10:12:09 AM  【打印此页

   为了进一步普及青少年关于毒品危害的知识,强化青少年的禁毒意识;鼓励青少年们向家人和邻里进行禁毒宣传;在社区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2021年2月7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崇明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招募20名社区青少年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以宣为战,E起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参与本次社区活动的青少年简单讲述了本次开展线上活动的目标和意义。

   随后,社工搜集了近年来因为吸毒而陨落,前途尽毁的明星和社会名人,通过线上互动引出整场活动的禁毒主题。

   接着,社工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社区青少年介绍了传统毒品类型,此外,社工还重点普及了当下许多的新型毒品,例如:彩虹烟、小树枝、笑气、奶茶等。在青少年的心中扎根了禁毒的种子。

   在此之后,社工和青少年一起分析毒贩和不法份子诱使青少年吸毒的手段,社工教导青少年如何从心理上根绝毒品。社工告诉青少年在面对毒品时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说不!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本次“以宣为战,E起禁毒”禁毒宣传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了。

   在此次活动中,社工取得了镇禁毒办的大力支持,丰富了宣传教案的内容,加深了青少年对于禁毒知识的理解,鼓励青少年在日常的生活中向家人和邻里进行禁毒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供稿:何帅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