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携手助力 共筑成长——杨浦工作站开展涉罪未成年人服务研讨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9/2021 12:24:46 PM  【打印此页

2021年25日,由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杨浦工作站牵头,杨浦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组、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共同参加的涉罪未成年人服务研讨会在杨浦工作站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就2021年未成年人司法服务开展座谈研讨,进一步深化杨浦区涉罪未成年人服务,不断优化服务模式。

会上,杨浦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组检察官余文首先介绍了杨浦区司法服务中心以及阳光成长关爱基地的运作模式和服务内容。

随后,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杨浦区工作站副站长顾倍倍就机构服务对象、未成年人司法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进行了介绍。

研讨环节,各方从司法程序、法律援助、心理辅导、亲职教育等方面,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在开展专业服务中遇到的涉及未成年人权益受侵害案例进行探讨,此外,大家还交流了各方资源联动参与具体服务的模式。

此次研讨交为进一步完善2021年杨浦区未成年人司法服务模式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同时,本次研讨会促进各部门协作配合,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为青少年密织了防护网,为未来共同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打下了基础。

本次研讨会由杨浦区工作站副站长顾倍倍主持,杨浦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组代表、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督导助理代表、杨浦区工作站未成年人司法服务项目组代表参加。


供稿:顾倍倍

责任编辑:钱健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