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阳光社工走进企业 迎春送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9/2021 2:21:57 PM  【打印此页

  春节来临之际,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嘉定工作站华亭镇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携手志愿者于202128日在上海球明标准件有限公司开展了“迎春送暖——年宵花手作”活动,本次活动为留沪的25位外地企业青年们送去浓浓的祝福和温暖。


  岁末年初,春寒乍暖之时,不妨在瓶中插一把银柳,给家里带来浓浓的春意和喜庆热闹。遵循中国春节的文化习惯,志愿者特意选用红色的银柳作为主色调,中国红喜庆又接地气,中间适当点缀山里红和装饰物。最终不仅造型丰富、色彩也更加富有层次,艳而不俗。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年宵花的寓意和习俗,随后开始动手制作年宵花。先将花泥泡水,再切成与花器相匹配的形状,用鎏金纸打底,将花泥放入花器;修剪银柳插入花泥,枝条高度约为花器高度的三倍左右,以花器为中心微微发散型向上延伸;牛皮卡纸反复折叠后,通过双面胶与绿铁丝做出具有中国风的装饰,将中国结与各种形状的装饰高低错落地点缀在银柳上;最后,插入文竹和招财猫,高度不超过作品的下半部,起到画龙点睛、遮挡花泥的效果。最终体现出空间感,形成寓意美好的年宵花。


  一节一节向上生长的花苞象征着步步高升,红火大气的银柳表达了迎春祈福的美好愿望。

   活动后,青年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结合了节日特色,又丰富了大家的生活。”


  供稿:邹宁宁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