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以宣为战 E起禁毒——新河镇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9/2021 3:37:54 PM  【打印此页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帮助青少年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青少年防毒、防疫意识,2月7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崇明区新河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结合疫情防护期间不得聚集的要求,创新宣传方式,组织16名青少年在钉钉上开展了“以宣为战 E起禁毒”线上禁毒防疫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社工通过PPT对青少年进行了禁毒宣传教育,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常见的几种毒品以及吸毒的危害。社工结合案例以案释法,重点讲述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常见引诱吸食手法、青少年远离毒品的方式。

   此外,社工深入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和禁毒的意义。 

   除了禁毒知识的宣传,社工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实际,就春节期间做好防疫措施进行简单介绍,引导青少年洁身自好,保护自己,防范病毒传播。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青少年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科学防护”等良好的健康意识。



供稿:陆欢欢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