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以宣为战 E起禁毒——新海镇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9/2021 3:41:02 PM  【打印此页

为了使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毒品给国家、社会、家庭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强化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提升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崇明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社工者(简称:社工)于2021年2月9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以宣为战 E起禁毒”的禁毒宣传和防疫知识科普的线上活动。

首先,社工进行了自我介绍,社工向青少年介绍了此次线上活动的主题、活动目的。

随后进入正题,社工向青少年介绍了毒品定义、毒品种类,此外,社工用海洛因举例,告诉青少年毒品的危害性和依赖性、吸毒后造成的健康损害、吸毒后带来种种问题。

接着,社工向青少年讲述了作为青少年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的方式,让青少年深刻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让青少年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

活动最后,社工向青少年讲述了在春节期间的防疫知识,社工告诉社区青少年疫情还在持续中,我们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感,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全国上下严密防控,青少年不信谣、不传谣。出门要佩戴口罩,保护自己,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在新春来临前,社工向青少年们送上新春祝福,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快乐、幸福!

此次活动,社工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社区青少年们传达了禁毒知识,提升了青少年们的禁毒、防毒意识,使禁毒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时至春节,社工通过直播让青少年做好疫情防护,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供稿:吴文君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