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以宣为战 E起禁毒——堡镇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9/2021 3:43:46 PM  【打印此页

毒品危害的严酷事实告诉我们:吸毒者都是在对毒品危害不了解或知之甚少的情况下,经不起诱惑,最终误入歧途的。因此,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普及毒品知识,揭示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增强全民,尤其是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教育公民同坚决与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为了更好地普及毒品知识,使青少年们真正了解到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崇明工作站堡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1年2月8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以宣为战 E起禁毒”的禁毒宣传小课堂

社工以自我介绍的形式作为起点,随后简单讲述了本次开展线上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相关目的。

接着,社工向青少年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阐述了毒品的危害,传授给青少年们正确预防抵御毒品侵害的手段,让青少年深刻认识到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帮助社区青少年们自觉自愿地参与到抵制毒品的队伍中。

此外,社工对于在春节期间的防疫安全相关内容进行了简单的讲解,社工提醒社区青少年们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还要做好“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的相关防护工作,确保辖区内社区青少年们可以平安地度过寒假,走出疫情。

春节临近,社工通过直播方式祝愿青少年们在新的一年,事事顺心,牛气冲天。

此次活动通过直播互动的方式开展,让社区青少年们不用走出家门就能学习到相关的毒品预防知识,帮助他们真正了解到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让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到远离毒品的意义,提高青少年们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培养青少年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作斗争的自觉性。



供稿:倪锦花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