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携手青春贺新年——青少年迎新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2/2021 9:10:27 AM  【打印此页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2021年2月2日和2月7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闵行工作站七宝、莘庄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居委开展主题为“携手青春贺新年”迎新活动,社区内30余名青少年学生前来参加。
   社工首先给学生们介绍了“过年”的来历——一个有关于年兽的有趣传说。然后,社工通过PPT形式,图文并貌地介绍中国过年的传统习俗:守岁、吃饺子、贴福字、放爆竹、拜年、压岁钱、接财神、吃年糕、元宵节观灯等,此外,社工在现场还给大家展示了春联、福字、红包、中国结等春节传统物件。通过社工的讲述,大家对春节更加有探索的欲望,大家表示:“非常期待春节的到来。”
   为了让青少年们体验写春联的寓意,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青少年们聚精会神地手执毛笔,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大家将真诚的新春祝福展现在一张张红彤彤的春联纸上,在墨韵飘香的愉悦气氛中,感受者浓浓的年味。
   活动最后,社工和大家一起装饰了活动室,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自己动手写下的新春祝福意义特殊,特别高兴。”
   通过参加迎新活动,青少年们学习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扩大了知识范畴,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在同喜、同乐、同庆的和谐社区氛围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