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学有所用 学以致用——社工专业培训进行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4/2021 8:43:52 AM  【打印此页

   2021年2月23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闵行区工作站开展了主题为《个案 小组 社区工作流程细则分析》的专业实务培训,闵行工作站全体一线社工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社工督导向大家说明了本次培训的目的:

   1、对考核细则要求有全面理解。

   2、专业工作表单撰写规范化。

   接着,社工督导针对考核评分细则要求对专业工作表单评分项的每一条内容都进行了讲解和释疑。对于在专业工作审批中发现的问题,社工督导针对共性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建议和方法,让社工在工作中可以尝试运用先进、高校的方法开展工作。

   通过学习,社工对专业工作表单撰写要求、撰写技巧、撰写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此外,社工对在撰写表单中存在的问题、怎样做到规范化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社工督导表示:“表单撰写水平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工的专业能力,希望大家能结合培训内容,进一步规范个案、小组、社区工作表单的撰写,对提供的专业服务质量和效果进行评估和反思,更好地为青少年群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