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阳光社工开展“迎新年 庆元宵”社区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3/2021 9:35:44 AM  【打印此页

  新年长假刚过,元宵佳节将至,在这喜庆的节日中,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嘉定工作站嘉定工业区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1年2月20日组织来沪青年在工业区青年中心参加“迎新年,庆元宵”活动。本次活动,社工一共设计了两个环节,分别是:制作纸灯笼和写新年寄语。


  在制作纸灯笼环节,社工没有选取传统的灯笼,而是选择了更有意境、立体感更强的纸灯笼,通过不同形状和图案的彩纸,一层一层叠起,让整个画面呈现出立体感。做好的纸灯笼打开开关后透出的隐隐亮光将整个彩纸照亮,非常漂亮。不少青年都是第一次制作类似的纸灯笼,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的驾轻就熟,每一次的体验都是全新的,这让他们觉得很新奇,随着成品的出现,开心的笑容也在他们的脸上显露出来,点亮了灯笼,也点暖了人心。

   第二个环节是写新年寄语,社工特意挑选了牛年大吉的便签,让青年将对新年的期许书写下来,并将其挂在祈福树上,看着随风飘扬的祈福书签,青年感受到了温暖与惬意。


  本次活动通过制作手工艺作品——纸灯笼,让浓浓的节日氛围在手中点亮;通过书写新年寄语,将浓浓的新年之情在心中寄托。


供稿:范信杰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