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包汤圆 庆元宵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3/2021 10:37:58 AM  【打印此页

2021年2月22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代表带领未成年观护对象参加普陀区检察院未检科组织的闹元宵包汤圆活动。

新春期间,这些孩子未能回到自己的家乡和家人团聚,借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检察院特地开展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的,进一步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活动场地的餐厅负责人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黑芝麻、肉馅检察官、社工与这些孩子们聚集一起,分工合作,有的揉糯米粉,有的拌陷,有的搓汤圆,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爱心的汤圆逐渐成型。大家品尝自己包好的汤圆都非常有成就感。

随后每个孩子都给在老家的父母写了一封家书,在检察官的引导下,大家以录制视频的形式诵读了家书,和爸爸、妈妈说了说心里话同时表达了自己深深的忏悔。

    此次活动拉进了大家的距离,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些孩子也对大家的关心表达了感谢,他们表示:自己会积极改过自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一年的挑战。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