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大手牵小手 欢乐闹元宵——社工开展线上亲子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6/2021 2:07:18 PM  【打印此页

   以春节辞旧迎新、平安团圆、孝老爱亲、感恩祈福、健康文明为主题,突出“喜庆祥和过大年,传统文化再继承”特色,深入挖掘春节的文化内涵,以元宵活动为载体,吸引青少年家庭广泛参与,培养和树立青少年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青少年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月25日在崇明区城桥镇社工点通过微信线上开展“大手牵小手 欢乐闹元宵”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由社工指导在线的青少年家庭一起手工做灯笼,首先,按照灯笼材料的说明书完成手工制作。其次,为了活跃气氛,社工在做灯笼期间,给青少年准备了猜灯谜的环节,灯谜的内容丰富多彩、健康益智,有适合低年级青少年的动物谜、物品谜、植物谜,也有适合高年级青少年的文学谜、字谜、成语谜等。

   活动最后,社工请大家分享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华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家长和孩子一起自制灯笼,不仅提高了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也增进了亲子感情,培养孩子热爱祖国和传统节日的情感。” 

   本次线上活动以元宵节所凝结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为基石,鼓励青少年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民俗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帮助家长与青少年加强交往,从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供稿:黄锦锦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