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互通有无 同享共进——宝山开展精准力督导实务分享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4/2021 2:55:35 PM  【打印此页

  为了保障和提升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督导工作的品质,更好地回应上海市阳光中心一线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的各种实际问题,2021年2月19日,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全体同工督导在庙行镇青年中心开展了同工督导精准力督导专项工作实务分享会。
  上海市阳光中心讲师团讲师徐珏分享了由她设计的课件。她根据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从生命无价的角度以及如何应对挫折两个方面讲解了提升青少年生命尊严的技巧。通过徐珏老师的讲解,同工督导掌握了帮助青少年更好地理解生命的意义的技巧,提升了同工督导的工作能力
  在实务领域,项目工作也是非常考验同工专业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项目主管顾雯从项目方案的基本内容、书写技巧以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出发,以历年项目书为范本,系统地对项目工作的流程做了分享。
  作为投身于一线的社工,需要与时俱进,增强宣传手段的多样性,让更多的人看到社工的风采,更好地向公众展示社工的工作。同工督导花竹筠针对同工较为感兴趣,而平时工作中又存在短板的多媒体制作进行了技术教授,通过讲解,让同工得到了自我成长。

  督导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同工督导之间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加强督导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成为“充实”而“有力”的督导者,才能为一线社工在各个场域开展实务工作提供有价值的指导。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