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案例故事】乘风破浪 启航未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4/2021 3:03:01 PM  【打印此页

  小L(化名)是一名六年级预备班的小姑娘,父亲身体不好,中风过两次,需要长期治疗,这让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母亲是外来媳妇,文化水平较低,只能靠打临工养家。
  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学生们都在家上网课,小L利用母亲的手机上网课,但一不小心,小L染上了网瘾,沉迷网络游戏,导致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母亲为帮助小L戒除网瘾绞尽脑汁,但依旧没有效果,于是,小L母亲寻求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的帮助。社工接案后,马上上门为小L做心理辅导,社工告诉小L:“学习非常重要,要合理安排时间。时间规划不仅能帮助学习,还能在空余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若考到班级前十名,你就能获得自己心仪已久的书籍。”这令小L振奋。
  随后在春节慰问走访时,社工了解到:小L因数学成绩不理想而情绪低落,社工告诉小L:“失败不可怕,关键是要从失败中总结经验,下次不要重蹈覆辙。”小L点头表示:“以后会在寒假期间好好补习功课,争取在开学的摸底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目前新学期已经到来,小L也已经进入学习状态,小L不仅将本学期的内容预习了一遍,还巩固了自己不足的知识点,希望她能在新学期重新杨帆,启航未来。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