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爱在阳光 放飞梦想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18/2021 9:37:59 AM  【打印此页

  正值阳春三月,春风和煦,三月是放飞风筝的大好时节,风筝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特殊的寓意,人们通过风筝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3月15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金山工作站朱泾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镇团委的支持下,来到阳光之家开展了“爱在阳光 放飞梦想”主题活动,一同绘制美好,放飞风筝,放飞梦想,传达我们的爱心,本次活动共有25名社区青少年、青年志愿者及阳光学员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带来了一个热身游戏“捉虫”,通过游戏让大家动动手、动动脑,同时,让青少年、青年志愿者和阳光学员们能够放松地正式进入下面的环节。

   绘制风筝环节,社工通过一对二、三的结对模式,让社区青少年及青年志愿者加入阳光学员中,帮助他们一同完成风筝的绘制工作,你一笔,我一笔,你负责这块,我负责那块,很快一个色彩斑斓的风筝完成了。

   在大家绘制风筝时,有烘焙特长的青年志愿者们也没有闲着,她们在一旁制作着甜蜜的糖果,看她们娴熟的手法,很快一颗颗可口的糖果摆放在盘中,丝丝香甜等待绘制好风筝的学员们前来品尝,感受甜蜜的幸福。

   放风筝环节,社工一声令下,大家拿起风筝追不及待地向目的地进军,还有人刚下楼梯就开始放了,由此可见,大家市多么激动。

   放风筝期间,大家仿佛都回到了童年,大家都成了无忧无虑的孩子,当第一个风筝飞上天时,大家都开心地呼喊,看到天上突然出现的风筝,路人纷纷驻足观看。虽然不是所有的风筝都飞上了天,也不是所有的风筝在天上停留很长时间,但这个放飞的过程就是乐趣所在。

   分享环节,青少年表示:“这是一次特殊的体验,放风筝很开心,让我想到了童年,体会到了简单的快乐。”阳光学员表示:“今天很开心,欢迎大家再来我们这里玩。”

   放飞风筝,放飞梦想,一只只风筝就好像是一颗颗爱心,让我们的爱心在空中飞扬、空中传递,我们的爱心将照亮整片天空。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