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迎花博 展花梦”花漾DIY活动不容错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2/2021 8:31:22 AM  【打印此页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即将在崇明举行,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知花博,爱花博,迎花博的意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崇明工作站横沙乡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社区青少年群体开展“迎花博,展花梦——花漾DIY”社区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青少年积极投入到家乡建设,展现崇明青少年之风采。

   首先,社工通过破冰游戏“桃花朵朵开”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活动中,社区青少年们以及志愿者相互配合,玩得不亦乐乎,“惩罚”环节更是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接着,社工通过花博会知识问答环节,调动了社区青少年们的积极性,社区青少年学习到了花博会开展的“时间”,“会花”,“吉祥物”等内容,进一步了解了花博会常识。

   随后的花漾DIY环节,社区青少年们发挥了自己的动手,创意才能,专心致志地制作起了自己的“花漾团扇”。在此过程中,社工观察每位社区青少年的制作情况,并给予一定的指导,给出一定的意见。社区青少年与志愿者之间互相建议,互相帮助,你一言,我一语,整个过程轻松有爱,没多久,一把把美丽的干花团扇就完成了。

   本次活动为社区青少年以及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同时也让大家更加了解了花博会。等到花博会真正开始之后,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家乡的花博会尽一份自己的力,展崇明青少年之风采。

  


供稿:蔡洪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