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铭记历史 悠悠岁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2/2021 2:58:43 PM  【打印此页

   2021年3月18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闵行工作站吴泾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吴泾实验小学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树立青少年民族自豪感,增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感。
   活动开始,社工先向青少年们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能从中有所收获和提高。
   社工询问青少年:“为什么要升国旗?”用问题引出活动动机。

   接着,社工给大家播放PPT,请大家说一说国旗的颜色为什么是红色?五颗星代表什么?国徽的意义是什么?青少年们纷纷进行了回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听了大家的发言,社工对正确的答案表示肯定,对青少年不知道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青少年们听得津津有味。

   “国歌欣赏”环节,社工播放视频,选取我国选手在奥运会领奖时的场景,询问青少年此刻的心情,让青少年明白国歌的重要性和国歌与自己的关系。

   随后,社工给大家讲述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包括曾经辉煌的历史,长城、四大发明、大唐盛世等,此外,也包括屈辱的历史,鸦片战争、亡国奴等,社工用事实引导大家:作为中华文明传承者,放眼世界,我们既要有民族自豪感,更要有民族责任感。
   活动最后,社工提出倡议: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和能力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青少年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工作,用小爱凝聚成大爱就是我们生命的意义。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