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垃圾分分类、资源不浪费”守护星—志愿者行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2/2021 4:08:15 PM  【打印此页

   为培养需要帮助的青少年科学、环保、节约的意识和习惯,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进而形成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崇明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3月21日上午,带领青少年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分类、资源不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为青少年们介绍了志愿者服务的精神及内容,随后,社工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ppt介绍、垃圾投掷小游戏等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强化垃圾分类知识。

   最后,社工让青少年们走进社区,通过分发宣传单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生活垃圾分类方式,生活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在投放时,青少年需要注意垃圾容器上的标识及文字,并正确投放。本次宣传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本次活动,青少年们走进社区,开展宣传,发挥青少年力量,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垃圾分类宣传者和先行者,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潮流,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陈毓姣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