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阳光天使同城共乐——牛年大吉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15/2021 10:46:43 AM  【打印此页

为了鼓励社区青少年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主动融入社区、关爱弱势群体,从而获得自我成长与发展,共同营造适合青少年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黄浦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积极响应上海市阳光中心的号召,利用寒假时间组织阳光天使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开展一场以需要帮助青少年为主要受益群体的社区活动。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一再推迟,最终于2021312日下午开展了“阳光天使同城共乐——牛年大吉”活动。本次活动以互动、迎新、同乐为主题,让需要帮助的青少年感受到阳光天使志愿者们的温暖,同时,也让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融入社区、关爱弱势群体、获得自我成长。


社工以新年习俗、各地过年习俗的讲解形式,带领青少年了解新年习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氛围,给青少年营造了一个同欢、同乐、同喜的氛围。

热身游戏“小雨中雨大雨”,因为这段时间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所以社工选择了一个和雨有关的小游戏,让青少年们一起赶走“雨神”。

提问环节,社工问青少年们在过年期间有哪些过年习俗?青少年们脱口而出一个个答案:吃饺子、吃汤圆、贴门神、放烟花、收红包……

随后,社工围绕习俗开展了主题游戏“手工灯笼的制作”。社工将制作流程、要领以及注意事项一一为青少年讲解了一遍,接着,社工带领阳光天使志愿者和青少年一起开始动手制作,家长们也饶有兴趣的在一旁协助。其中,有一位青少年动作最快,第一个做好了灯笼,他还看看其他小伙伴的灯笼,比比谁做得牢固。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阳光天使同城共乐——牛年大吉”活动圆满结束,在成果展示环节,社工邀请志愿者们和青少年一起展示自己的灯笼并合影留念,看着亲手做的灯笼,大家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活动最后,社工送出了迟到的祝福,祝愿志愿者、青少年及家长们牛年大吉。


供稿:张华

编辑:陈晓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