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4/2021 1:43:08 PM  【打印此页

如今,网络已经成为青少年们了解世界的重要媒介,网络逐渐成为青少年学习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但是由于小学生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期,自我控制能力薄弱,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增强信息安全和防诈骗意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虹口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郑竹芸于3月22日,在虹口第二中心小学开展了青苗成长计划——“网络安全我知道”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讲授、观看图片、转播等形式,向在座的青少年介绍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社工重点强调了目前网络存在虚假信息泛滥、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实施诈骗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青少年需要加强防范。

因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延迟开学,青少年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假期。疫情期间,青少年户外活动减少,电子产品使用过多,增加近视发生和进展的风险。社工结合亲身经历,通过图片、数据、具体事例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让青少年认识到网络对视力的伤害是不可逆的。

活动最后,社工和青少年共同朗读了青少年文明上网公约,旨在加深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注意适度和文明上网,学会合理利用网络的学习资源,从而更好地促进自身学习的进步,争取做文明新一代网络人。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