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精耕基础 细作服务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5/2021 2:06:53 PM  【打印此页

  2021年3月19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宝山工作站组织召开了区站议事会议,会议由宝山工作站站长左可红主持。会议主要围绕2021年特色工作、青春期自护教育、社工绩效考评表三个方面展开讨论,议事会的9名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讨论会。
  首先,左可红站长提出2021年宝山工作站计划将向上海市阳光中心申请“就业”和“困境”两项特色工作,并从方案设计、人员配备、开展计划、活动实施、工作评估等角度提出建议,并交由议事会讨论。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发表了各自的想法。
  接着,针对青春期自护教育工作,左可红站长提出2021年在制度上要有所创新,打破原有的固化思维,鼓励让有能力、有积极上进心的社工参与到此项工作中,下一步,工作站将以“社工点”为申报单位,充分挖掘各点社工的优势和特点,提出自已的方案设计,在工作内容上除了保持原有的课件内容,应多总结提炼;在人员的配备上,要求以老带新,保证授课内容的质量。大家针对探索新方法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左可红站长就上海市阳光中心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绩效考评表单中的工作站自定义考核内容和加分项中的每项内容逐一进行分解和细化,并对其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以确保加分项的合理性和独特性;同时,左可红站长也希望能通过加分项充分发挥社工的主观能动性,激励社工的工作热情,体现社工的工作创新。

   会议最后,在充分听取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全体议事会成员举手表决通过以上三项工作。

  本次会议不仅创新了工作制度,也完善和充实了2021年度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的工作内容。通过特色工作的开展,促进社工工作能力的不断提升。重大事项的决定通过议事会的讨论和决策,促使全体社工的民主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这些举措将切实推动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