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热爱生命 生命教育很重要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6/2021 1:32:40 PM  【打印此页

   为了引导需要帮助的青少年正确地认识生命,珍爱生命,同时也能够很好地接纳自己、接纳他人,学会关爱他人、尊重他人,了解生命的宝贵和人生的意义。2021年3月26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崇明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针对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开展“热爱生命”的生命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需要帮助的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念,唤起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对于自身生命的探索能力,使得青少年们能正确地认识自己,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活,让生命充满意义。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活动安排,为整场活动做好铺垫。

   接着,青少年观看《小威向前冲》这则短视频,让青少年复习了人类生命的起源。

   随后,社工又通过漫画故事的形式讲述了主人公受挫后轻生的故事,并与青少年探讨如何帮助受挫同辈群体。同时,社工和青少年们讲述了尼克·胡哲的励志故事,运用正面举例的方式,让青少年懂得:人生道路即使充满挫折,也无法阻挡人的成长,鼓励青少年向阳而生,逆风飞翔。

   最后,社工和青少年一起朗诵了汪国真的诗歌《热爱生命》,以此作为整场活动的结尾,深化了活动主题,在青少年的心中播下珍爱生命、热爱生命的种子。

   “热爱生命”主题教育社区活动圆满结束,青少年们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加深了对于生命的理解,了解生命来之不易,今后会更加认真地对待生命,让生命充满意义。”

   在此次活动中,社工运用正反两面举例,生动形象地向青少年展示了漠视生命和热爱生命的不同结果,加深了青少年对于生命的敬畏之心和珍视之心,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念。




供稿:何帅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