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身体保护我知道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30/2021 9:09:38 AM  【打印此页

   当下,随着我们的社会进入了一个多元化的性信息开放时代,未成年人通过在学校、社区、网络、社会等途径接触到各类形形色色的人,同时,未成年遭遇性侵的案件越来越多,引导和灌输未成年人自护的意识愈发重要和迫切,对未成年人开展最基本的身体保护指导和教育迫在眉睫。

   为了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2021年3月29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港沿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港沿学校大礼堂开展了青苗成长计划——“身体保护我知道”自护教育课程。

   本次课程分为五个基本知识点:隐私部位的认识、敏感部位的认识、五大报警信息的辨别、自护预防方法和应对策略。

   社工通过播放视频,让青少年们通过卡通的形式较为容易地掌握“五大警报和安全区”,让青少年们真正从与他人接触的过程中理解“适度”与“过度”的区别和自我保护的方法。当遇到问题时,青少年能正确处理侵害,最大限度保证自身安全。

   通过对这些知识点的掌握了解,卡通画面的展示最大程度提升了青少年们的接受度。港沿学校的青少年们从避而不谈的害羞,到教学互动的参与,再到预防方法的演示,同学们都在学习的过程中慢慢认识到自护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港沿镇学校共有80余名师生参与,2021年开始,上海市阳光中心港沿镇社工点的社工将会在中小学、社区进行自护宣传教育课程,最大程度上进行自护教育宣传,从而提升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意识,积极倡导广大父母和社会人士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而努力。



供稿:袁铖伟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