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阳春三月 甜蜜烘焙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30/2021 10:44:46 AM  【打印此页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新生的伊始!为丰富阳光之家学员的业余生活,体验亲手制作美食的乐趣。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金山工作站亭林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共青团亭林镇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于3月23日下午在阳光之家举办了一场“阳春三月 甜蜜烘焙”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向学员们介绍制作肉松小贝所需的材料和工具,然后,社工依次讲解肉松小贝的制作步骤,学员们认真听讲,社工分别邀请学员亲手体验打鸡蛋、蛋黄蛋清分离、称重与搅拌、打蛋清等每一个制作步骤。步骤制作好之后,放入烤箱中进行烘烤。

   叮!叮!叮!随着烤箱铃声响起,蛋糕烤好了。社工将烤盘拿出,放于桌上,热气香味扑鼻而来。

   待蛋糕胚冷却片刻,社工邀请每位学员选出自己喜欢的模具,每位学员用模具压出2个爱心或者圆形。社工向学员们演示将沙拉酱涂抹在一块蛋糕胚上,然后,将两块蛋糕胚合起来,在蛋糕胚上抹上沙拉酱,接着,粘上海苔肉松,另一面也市同样的操作,随后,在蛋糕周围一圈也撒上海苔肉松,轻轻压一下,肉松小贝就制作完成了。

   学员们观看后开始大展身手,有的学员还主动帮助其他学员一起制作肉松小贝。不一会儿,一份份精美的作品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学员们看到自己制作的肉松小贝都高兴极了,脸上洋溢着甜甜的微笑。

   “哇,甜甜的,香香的,好好吃。”学员们愉快地告诉社工。“一口咬下去饱满肉松咔滋脆,里面是松软香嫩的黄金戚风蛋糕,中间夹有浓郁醇香沙拉酱,造就了与众不同的全新口感。”有的学员表示。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学员们独立动手制作能力和创作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学员间的良好互动。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