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巧手迎花博 共筑青春梦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1/2021 8:48:43 AM  【打印此页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5月21日在上海崇明举行,为了提高青少年知晓花博,参与花博,迎接花博的意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青少年积极投入到生态岛的建设,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花博会的到来。为此,社工于3月29日组织崇明区城桥镇15名青少年开展了“巧手迎花博,共筑青春梦”线上社区活动。
   社工通过PPT的形式讲解花博会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们了解到了花博会的有关知识,例如:花博会开展的时间、花博会吉祥物,花博会会花、花博会会徽、花博会主题等。社工介绍:“花博会的园区总面积8840亩,总体规划布局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一心为大花核心区;一轴为花博轴;六馆为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百花馆、花艺馆和花栖堂;六园为依托园区森林、花田、水系、湿地等特色风物,构建玉兰、梅花、菊花、兰花、荷花和竹园六大展园,充分展现‘百花争艳,芬香满园’的华美意境。”
   为了充分发挥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配合此次主题活动。紧接着,社工开展手工制作肥皂花的环节,在此过程中,社工边做边讲解,青少年跟着视频一起完成花朵的制作。在制作花朵的期间,社工为了增加活动气氛,还为青少年准备了关于花博会知识的问答环节,青少年们也参与其中,玩得不亦乐乎。

   最后,社工邀请青少年对于本次的活动进行分享,青少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自己更深一层地了解了关于花博会的一些常识,了解到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为崇明区世界级生态岛的推进发展而努力,青年要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创造美丽,为开在家门口的花博会增光添彩。



供稿:黄锦锦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