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DIY花匠小能手”小组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1/2021 2:56:19 PM  【打印此页

  为进一步丰富来沪农民工子女的课余生活,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2021年3月12日起,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嘉定工作站徐行镇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来到育红小学组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DIY花匠小能手”青少年小组活动。


  社工希望通过手工DIY来激发青少年的创造力与丰富的想象力,培养青少年的艺术文化素养,鼓励青少年从体验中获得创造的快乐和自信。

   小组从破冰游戏开始,共设置了“遇见欢乐”、“花之相遇”、“与之相会”、“乐不思蜀”、“属你最棒”和“总结反思”六个单元。


  单元活动中,社工介绍了DIY纽扣花所需的制作零件,讲解了制作步骤以及示范操作。同学们都兴奋不已,纷纷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每个人都有独立思考空间,有的同学先从绳线缠绕做起,觉得这样做完成的速度比较快;有的同学则认为从拼装花朵入手效率会更高。你一句、我一言,分享着各自不同的观点与方法,随着社工的正向引导,他们在小组中从最初觉得难以入手到最后理清思路,从零件归属发生小摩擦到相互学习与帮助。组员们接触到团队合作这个概念,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大家在共同的空间内,互相认识、了解,为活动氛围增添了凝固力。


  通过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学生专注力,让青少年们在寓教于乐的小组氛围中陶冶了情操,培养了观察能力和思维能力,从感知成果中获得快乐与自信。


供稿:庄晓韦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