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2021年度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啦!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9/2021 1:33:47 PM  【打印此页

   2021年3月29日,2021年度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团校隆重举行。上海市青少年服务与权益保护办公室(简称:市服保办)主任周建军、市服保办副主任许贝宁、市服保办副主任董磊出席培训活动。
   在开班动员仪式上,市服保办主任周建军对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概括,他指出:首先,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雪中送炭的工作,特别是在去年疫情期间,不少青少年由于疫情原因,学业、生活都受到的不同程度的影响,广大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不畏艰险,陪伴青少年一同走过疫情阴影,共迎彩虹。其次,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喜闻乐见的工作,近年来,市服保办关注青年社交问题,积极开展青年交友平台,不断为青年搭建交流的平台,成效显现。未来,市服保办将继续配合“五大新城”发展规划,不断推进青年交友工作。再次,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格局非常大的工作。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已经纳入了国家的“十四五”规划,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在社会治理和城市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未来,在市服保办指导下,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上海市阳光星辰少年司法社会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将继续和有关职能部门合作,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少年。最后,市服保办主任周建军希望:广大学员经过本次培训,能够多思考、多感悟,不断增进彼此的共识,一起做好2021年度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
   随后,市服保办副主任许贝宁宣读了表彰决定。市服保办综合处、服务处、社工处等负责同志介绍了2021年重点项目工作。
   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举办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专题培训——“与阳光同行”现场教学专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阳光”零距离、“身边”小故事、“家事”新合作、“大咖”微课堂。
   在“阳光”零距离环节,上海市阳光中心总干事黄旦闻以“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三个问题为主线介绍了上海市阳光中心的概况。
   在“身边”小故事环节,上海市阳光中心社工黄菲琲以“浪子回头路,归来仍是少年”为题,介绍了社工开展考察教育社会工作的情况。此外,上海市阳光中心社工时晶以“小浩的故事”为题介绍了学校社会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家事”新合作环节,上海市阳光中心总干事黄旦闻、长宁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顾薛磊分别代表上海市阳光中心、长宁区人民法院,签订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为社工进一步介入家事案件调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大咖”微课堂环节,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上海市阳光中心理事长顾东辉为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以“美好生活”促进中社会工作的功能为题的专业课程。

   2021年,上海市阳光中心将继续在市服保办的指导下,瞄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这一核心目标;把握立法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工理论体系研究两大顶层设计;积极参与四大重点项目;服务好五大重点青少年人群。努力实现“促境美好”和“助人自助”的社会价值,不断为国家的“十四五”规划、上海的“五大新城”建设贡献社会工作的力量。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