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6/2021 10:14:14 AM  【打印此页

党史学习教育暨祭扫李一谔烈士陵园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4月2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金山工作站张堰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镇团委的指导下,联合金山卫镇的团员青年们一起,带领60余名基层团组织代表和青少年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李一谔烈士陵园,沉痛悼念这位英勇牺牲的先烈。
   悼念仪式于上午9:50正式开始。在国歌奏响后,全体肃立,认真听主持人讲述李一谔烈士的生平与斗争故事。然后,大家为烈士默哀,并献上鲜花,瞻仰烈士墓。
   在献词环节。三位青年代表在烈士墓前深情发言,表达了要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将这些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动力和决心;有的青年表达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担当履责、甘于奉献的情怀;有的青年表达了坚持学习党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力量,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

   随着国际歌的奏响,扫墓活动进入尾声,大家依依不舍地在烈士陵驻足。

   随后,青年们在社工大带领下抵达初心馆,进一步深入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初心路。

   在初心馆里,大家在解说员的引导下,通过图片、实物、视频等内容,再一次全方位地回顾了李一谔等几位烈士的英雄事迹,了解到党在金山这片土地上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到党的初心使命。

   从来没有参加过类似活动的青少年们表示:“本次活动新鲜又感动。”在分享环节中,青年纷纷表示:“我们今天不虚此行,参加活动后,我们对金山这片土地的感情更深了,知道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掌握斗争本领,让英雄的力量代代相传,让时代精神照亮前行的路。”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