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守护花季 青少年自护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8/2021 4:44:38 PM  【打印此页

   近期,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闵行工作站江川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华坪小学、福山小学开展了“守护花季”自护主题活动,社工运用小组模式精细化推进活动,每周进行授课。
   社工通过播放视频、PPT讲解、现场提问、情景模拟等形式,引导青少年探究生活中隐私问题,让学生们明确自己身体的“绿灯部位”、“黄灯部位”和“红灯部位”,通过互动让青少年更加准确判断人与人之间“身体接触的界限”,告诉大家在遇到“不良接触”时,知道应该如何及时制止事态的发展,最终有效地保护自己。

   此外,社工围绕“同伴交往”这一主题,结合一些在校园生活中的常见场景,和青少年们分享自我保护的做法和经验,比如:“出门尽量结伴而行”、“半夜不要独自出行”、“公共场所不给他人添麻烦”等。

   在轻松愉悦的互动氛围中,青少年们掌握一些避免被侵害的方法以及被侵害后应该采取的措施,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让自己避免伤害。
   后续,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社工将继续在各校滚动开展“守护花季”系列活动,以项目化工作带动整体专业工作的推进,进一步得到各相关部门以及学校对青少年社会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