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让法律陪伴青少年成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8/2021 1:00:31 PM  【打印此页

  未成年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和民族的未来,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2021年3月至4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嘉定工作站马陆镇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携手志愿者来到包桥小学开展了“法伴我成长”小组活动。

   该小组成立以来共开展了6次活动,分别是:“团队初融合”、“知法少年我来当(1)”、“知法少年我来当(2)”、“案例辨辨辨”、“普法手抄报来袭”以及“总结分享,展望未来”。本次小组于4月2日开展最后一次单元活动,这也代表着整个小组完满结束。


  小组成员参与了破冰、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案例分析的综合实践运用。此外,小组成员通过手抄报绘画将自己所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和自己的所思所悟整合起来创作作品,并将自己的手抄报作品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及家长,通过分享让大家争做普法小能手。最后一节小组活动,小组成员各自总结分享自己的收获,组员们收获颇丰。社工相信:组员们会将在小组活动期间的收获铭记于心,并运用于平时的生活中。


  此次小组活动通过知识分享以及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组员的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奠定基础。


供稿:熊怡青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